我们不该为了爱而下地狱

灿我。bg向,随便写着玩的。

bgm,是灿烈的all of me.链接或者自己找这首吧。


我的目的从一开始就不带有一丝的隐瞒。


无论是每天的嘘寒问暖以及早晚必备的问安,目的从来都是明显的,心情也是摆在明面上的,我喜欢她。


喜欢得不得了。


 

我靠这份从未体验过的——像是在云端飞行一般的不真切感——这样的随着灵感漂流至任意一个岛屿之间开始着我的创作。音乐的灵感从未先现在这样源源不断的涌现而出,同样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时刻一般忧愁不断。


很明显的、她似乎有些躲着我。


 

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情都分享着,还是说不停地暗示。我不清楚这样的坦露爱意是否是正确的做法,除此之外——


 

“笑死我了哥,你现在搞得就像是纯情处男一般。人家就算不讨厌你也要被你这份单纯吓跑啦。”

 


——才不会的、才不会!

 


她和我说,因为每天都能看到灿烈发过来的消息、才会觉得:啊,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一个人牵挂着我呢。她同样将忧虑与担心一同倒了出来,理由很简单,这样的患得患失。估计是任何的女孩子都会有过得担心吧。

 


她说,害怕有一天会出现更好的女孩子。这样灿烈就不会属于我啦。^^

 


良久的沉默,我想大概是从看到结尾的、可怜又倔强的颜文字开始我就发试着想要保护她。是的、想要抱抱她想要保护她,这样的誓言坚持下来又是怎样的困难。并非不知道这样的痛苦,多少的家庭支离破碎多少的山盟海誓如今变味儿,爱情并非是橱柜中光鲜亮丽的实物模型,那是更为酸涩的柠檬糖。

 


 

我从来都没有幻想过会有男孩子对我一见钟情哦!感觉超棒的!——^^

 



她的品味也很奇怪,那种芝士夹心的鳕鱼小肠她吃得很欢,而我是怎么都接受不了甜中带咸中带甜的微妙口感,偶尔她在吃饱了之后也会嚼嚼那样的奇怪食物,实在撑不下去了就塞给我一大把没吃完没开封的。常常是愣在原地最后将那一把肠塞在兜里以防之后她又饿了哭哭唧唧说想吃炸鸡。——当然我也很想吃炸鸡啦!只不过、嗯嗯少吃油炸食品——鬼扯啦!

 


她说话也是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的,有一搭没一搭活的倒很脱俗不做作,思维跳跃的有点太快了、再加上很多不知道的东西,她给我安利什么我就都全盘接受。一开始全都是些动漫之类,后来开始推荐她喜欢的作家喜欢的书籍喜欢的城市喜欢的歌曲。虽然一见钟情的开端是creep,但是她更喜欢慢一些的,像是老婆婆在藤椅上抱着猫咪小憩片刻。

 


就在我抱着吉他慢悠悠的谈着她喜欢的旋律的时候她突然开口这么说。

 


灿烈呀——你对我的喜欢能坚持多久呢。

 


阳光暖融融的洒进了花藤缠绕的窗子将我整个人都拢在了光晕之中,唯独少了躺在藤椅上前后摇晃着的她。那样悲伤的语气却强撑着一副淡淡的微笑,她笑起来总是需要很用力才能让别人看清楚她究竟是在笑着的。

 


她笑得很好看,我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我啊,甚至都没有将喜欢说出口。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我清楚她会问出这样的问题。然而、一直在逃避着。甚至连爱都算不上的感情,如果说是男女间轻松的恋爱故事尚且可以以喜欢作为理由和借口唐塞过去,她却在认真地考虑着以后将要面对的一切。

 

 

 

我能给予她什么呢。

 

我拥有什么呢。


评论

© 枣点大师 | Powered by LOFTER